這是很久以前寫的感想...
現在再看...覺得有點嚴肅...



誠人是個”怕人”的大學生,因為身上特殊的疾病必須時常抹藥,擔心別人討厭自己的藥味,讓他對人群充滿恐懼,造成天生孤僻的個性。


靜流是個長不大的女孩,一頭亂髮和隨性的打扮使得其他同學給她變態女的封號,開學典禮她認識了同為大一新生的誠人。


她一直喜歡著他,為了誠人,她可以放低姿態嘗試喜歡誠人暗戀的人美雪,因為她始終期待被愛,她以為只要能夠包容誠人的一切,就算是湊合誠人和美雪的約會,也可以是幸福的。


誠人卻只把她當成妹妹,他們第二次見面在學生餐廳並鄰而坐,靜流說她有鼻炎,跟常人比較起來,嗅覺不靈敏,當時誠人放心的表情就已經接受了她,只是仍談不上是愛。


喜歡攝影的誠人開始教靜流拍照,兩人常常流連在一個樹林,這是屬於他們倆的秘密基地,都愛攝影、同為藥罐子、孤僻的性格將兩人緊緊相連。


我覺得,在靜流離家出走走投無路時,誠人提議讓靜流到家裡住的瞬間,誠人是愛她的,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,也許是疼惜,或是想彌補先前同班同學取笑靜流是變態女,沒有為她挺身而出,雖然木訥遲鈍的個性常常不經意傷害靜流,此時,誠人讓靜流真正走進他的心門。


也許是知道自己的病情加劇,某天,靜流開玩笑對誠人說,希望生日收到的禮物是他的吻,她騙誠人是想拍戀人接吻照片參加攝影展,誠人雖然有點驚訝,卻也接受了。


樹林的吻拍得不錯,畫面很唯美,也流露男女主角的青澀,當靜流將眼鏡摘下的那一刻,誠人心動了,因為眼前的靜流是如此純真可愛(況且靜流連睡覺都帶著眼鏡,現在看到真實相貌才會驚喜…),誠人以為這個吻讓他們的愛情開始,靜流卻想以這個吻作為彼此關係的結束…


某天,誠人收到靜流的來信,飛奔到美國找她,最後一段鋪陳地不錯,日本電影有時喜歡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開端,沒有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結果(雖然有一些芭樂的陳腔濫調是可以猜得到),但我還滿喜歡這種引人入勝的感覺,誠人在畫廊的那段也不錯,他們接吻的那張照片照得很棒(拍拍手~),不想透露結局,讓想欣賞的人去品味吧…


剛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畢竟劇情是我最討厭的愛生病戲碼...到最後誠人看著照片流淚時,我回想到先前的劇情和台詞,反而被這樣的片段震懾住,一直到劇終字幕跳出,大塚愛的歌聲回旋在腦海,我仍是捨不得關掉電視,有些網友的淚在最後決堤(包括本公司可愛的會計小姐),我哭不出來,頂多是有點鼻酸,但是這部片帶給我的衝擊在心裡: 最簡單的劇情,最渺小的人物,卻能夠深深感動人心…


後記: 最近因為ㄆㄧㄠˊ撇(瀟灑)的玉木宏愛上了日本電影,當然先把他的電影和戲劇看完,往後如果有看到其他好電影,也會跟大家分享,我的觀後感很主觀,也很客觀: 主觀的是,本來就是表達自己的感覺,每個人看電影獲得的東西都不盡相同; 客觀的是,阿呆的電影當然就是衝著他才看,不過觀看時沉迷在他的美色中,之後寫感想就會跳脫出來了,畢竟他的演技和阿宮比起來還是有遜色到!(阿宮可是得過法國南特影展的影后呢...嘖嘖嘖...),不過~阿呆的鎖骨真的誘人…報告完畢!

PS: 寫完覺得...自己還是走搞笑路線好了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ky8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