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
印象非常深刻
不論是對風土民情或是語言本身
都產生濃厚的興趣...


曾經利用一個暑假總共兩個月時間
到補習班從最基礎的五十音開始學起

上了大學,學的是另一種語言
日文就漸漸被我淡忘了~
不過基本的還是依稀記得

前年,又和男友去了一趟關西
臨行前惡補的成果,是還可以在買東西的時候騙騙店員
回來之後,偶爾會利用日劇學習日常用語

直到現在
因為男友到日商上班
他開始了必須學日文的生活

前陣子,他的老闆問起我
知道我會一點(真的就是一點點)日文
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吃個飯

怎麼辦怎麼辦...知道他這樣表示讓我一直處於緊張狀態
(OS: 荒廢已久的日文要趕快拿出來溫習了...)

讓我真正驚覺自己應該要好好用功
是上禮拜天在我男友家附近的超市碰到他們公司的日本技術員
那位方城桑就住在他家對面
碰面的當下我卻突然辭窮
一方面是不知道要說什麼
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日文真的很菜,菜到不敢開口
就還是別丟人現眼了...

因此...我們三人擦身而過以不停微笑點頭的方式作結...

現在想想...覺得自己好呆...(不過這方面還是玉木更勝一籌!)

所以...

我要開始努力學日文啦!!!

目標~明年跟男友公司員工旅遊可以和老闆自在聊天12月的日文檢定!

另一個重要的原因...

還不都是爲了阿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ky8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